通告/PENGUMUMAN/ANNOUNCEMENT: 17-18.12.16 "" HARI JUALAN BUKU TAHUN 1 HINGGA TAHUN 6 2017....... 27.12.16 "" MESYUARAT GURU....... 28.12.16 "" ORIENTASI MURID TAHUN 1....... 03.01.17 "" SESI PERSEKOLAHAN 2017 BERMULA.......

Saturday, December 22, 2012

二零一二年六年级毕业刊:创作云彩(学生华文作品1)

***一个难忘的教训***

**黄莉榕 6S**

上个星期天是表姐的婚礼,
我因要应付年终大考而一个人留在家里温习功课,
所以没有出席表姐的婚礼。

正当我全神贯注地温习功课之际,
门铃突然响起,于是我便到门口看个究竟。

门外站着一位手腕正流着血的陌生人,
他看起来只有二十多岁。
他告诉我说刚才不小心被石头绊倒了,想要用水清洗伤口。
我想起爸爸妈妈曾吩咐我不要随便让陌生人进家,
但是看着他受伤的手,我起了怜悯的心。
于是,我走到屋外打开铁门让他进入屋内。

就在这时,他便抓着我的手,
从口袋里拿出一把锋利的匕首指着我,要我别出声。
进屋后,他把我绑在椅子上,
再把一块布揉成一团塞在我的口里。

他把我“安置”好后,便四处找些值钱的物品。
他先到主人房“翻箱倒柜”之后,才到我的房间去。
过了不久,他手上拿着一个小背包,朝门的方向走去。
任凭我怎么挣扎,还是被绳子紧紧地绑住。

等待的时间总是非常的漫长。
不知过了多久,我终于听见爸爸车子的声音。
爸爸妈妈进家后,抱里大哭起来。

在爸妈的安慰下,我的心情才定了下来。
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,一五一十地告诉他们。
爸爸听了后,便通知警方,
我和妈妈则到房间去看被抢走了什么值钱的东西。

过了不久,警察到我们家了。
警察叔叔向我录取口供,
以方便捉捕那个陌生人。

虽然妈妈很伤心被抢走了许多金银珠宝,
但很庆幸的是那个抢匪并没有弄伤我,
就当作破财消灾吧!
经过这件事后,
我得到了一个很大的教训,
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随意让陌生人进门了。
*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*
*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