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告/PENGUMUMAN/ANNOUNCEMENT: 17-18.12.16 "" HARI JUALAN BUKU TAHUN 1 HINGGA TAHUN 6 2017....... 27.12.16 "" MESYUARAT GURU....... 28.12.16 "" ORIENTASI MURID TAHUN 1....... 03.01.17 "" SESI PERSEKOLAHAN 2017 BERMULA.......

Saturday, December 22, 2012

二零一二年六年级毕业刊:创作云彩(学生华文作品7)

***我的缺点***

**周宇斐 6S**
人是不可能十全十美的,总会有一些缺点,
而我的缺点就是做事总爱拖泥带水和爱赖床。

每当回到家时,
我就会马上去玩电脑游戏,
不把功课这回事放在心上。
等到晚上九时,
我才会心不甘,情不愿地去做功课。
就因为这个原因,
我的功课总是拖到三更半夜才完成。
当考试即将来临时,我依旧我行我素,
直到最后一分钟,我才临时抱佛脚。
幸好平时我有专心听课,考试的成绩还不赖。
所谓“一寸光阴一寸金,寸金难买寸光阴,”
我要改掉这个缺点,以免蹉跎岁月。

除此之外,我也有赖床的坏习惯。
每天早上,当闹钟响起时,
我都不会立即起床,赖在床上大约二十分钟。
有一天,当我醒来时,已经是上课的时间了。
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,匆匆忙忙地去上学。
当我到学校时,老师生气极了,
把我臭骂一顿,并罚我做值日一个星期。
自从那一刻开始,我便告诉自己,
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。

这两个缺点,
对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,
所以我一定要把他们改掉。
虽说“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。”
可是我还是会尽全力去改掉这些缺点。
*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*
*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